你好不好07(完結)+辜戰視角番外:後來的我們

只期待後來的你能快樂,那就是後來的我最想的



  兩日後,得知父親辜戰連人帶車跌落山谷身亡的辜証攜著止戈到達現場。
  

  止戈還是忍不住哭了。

  明明有著家屬身分的人,還沒有他那麼狼狽。
  

  飄在止戈面前的辜戰,伸手撫上那張因哭泣而扭曲的臉龐,牽起一絲苦笑。
  

  對不起,小戈。對不起。
      


  如同當年辜戰和止戈相識相知的默契程度,辜戰能明白止戈內心崩潰的程度。
  

  辜戰這輩子積欠止戈的,下輩子,他會加倍償還的。這一世,就讓辜証好好替辜戰珍惜止戈吧。
  

  小戈現在知道你是我兒子了,你們現在有很大的難關要過,以後也未必風平浪靜,但是阿証,你千萬不要放棄,千萬要堅持住。
  

  不要像我一樣,那麼輕易的就放開了他的手。
  拜託你了。   
 


                           你好不好 THE END
搭配音樂:  五月天-後來的我們 (邊寫邊哭的我真心推薦)





番外:後來的我們

 01 後來的我們,只是不再並肩了,朝各自的人生追尋了

  距離我十八歲那段青春,已經過了十九個春夏秋冬。

  我仍然記得一張皮膚白皙、笑容純真的臉,而年少的我卻曾讓那張臉泫著淚顯露出無比絕望的神情。那張我曾經深深凝望著,發誓要保護一輩子的臉容。

  那個在我心中一隅,盤據至今的人。

  我對於同性戀從來不存有什麼歧視,只是事情發生在我身上的那時,除了你我,我還有裘球。你明知道的不是嗎?

  那晚,我難以置信的是,你向著我,越過了那條不該越過界線。

  雖然我從以往你有時藏不住的喜怒哀樂看出了你對我有著不該出現的情感,但你都牢牢地守在界線的那一端,我也就當作不曾察覺。

  我們都清楚,一旦越過了那條界線,我們的關係將萬劫不復。 



  我知道,你跟我一樣需要時間,來面對這件事情。

  小戈,你知道嗎?

  後來,我一直在等你。雖然心神紛亂,我依然等著你,帶著給我的早餐,若無其事的,再次出現在教室後門。可是你卻像人間蒸發了一樣,任由我擔心、生氣就是沒有再回到我身邊。

  我擔心你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擔心你遇到比你善戰的傢伙。我生氣你的消失,明明只要你回來,不管如何,我們還能回到從前。


  可是你沒有。


  所以我氣到不願提起你。氣了很長一段時間。

  無論是誰,都不准在我面前,對我提起「止戈」兩個字,即使是裘球。






  02 也許你還記得,也許你都忘了


  有段時間,我總夢見你。

  夢見我們和嫣嫣,愜意的午餐時光,你可愛的笑容。

  或者,

  夢見你痛苦哭泣而我殘酷無情。

  白雲蒼狗,我漸漸明白,我總是夢見你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我欠了你一個回應。


  不管你是因為太過單純所以把對我的感情誤當成了愛情來看待,或者是其他,我都應該好好的,給你一個回應。喜歡一個人不是犯錯,我不應該揮開你、不應該傷害你。


  我以為我能釋懷。對於年少時期,錯過的你,我以為能經由時間沖淡。


  然而數不清第幾次再次夢見我們美好的昔日時,卻又是一再加深我的遺憾與後悔。


  能不能給我一個好好回應你的機會?

  能不能留在我身邊,繼續陪我吵、陪我鬧?

  能不能繼續對我哭、對我笑 ,對我好?

  繼續讓我,因為有人傷害你而為你想、為你瘋,直到實現我們年少的承諾,讓我陪你到我們都老了的那天。

  我還繼續想對你好,可是 ,現在的你還需不需要?
  

  被我那樣傷害的你,還想不想要?

    

  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卻不敢揭曉。

  


  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笑自己,怎麼在你離開之後,才真實感受到你在我心中的重量。
  
  小戈,你現在好不好?


  我好想知道。

  你,還記得我嗎?

  你,會像我一樣清晰地記得我們的昨日種種,像我一樣時常獨自忍受著胸口莫名的糾痛,翻閱從前嗎?    





  我現在想,我花了整整十九年的光陰在「害怕」。


  害怕承認自己愛著你, 害怕承認自己丟失了你, 害怕承認自己混蛋到玩弄了兩個人的感情。
  十九年來,我一直這麼自私。


  我根本從來都只把自己看得太重,忘了去把那個明明應該珍視的你照顧好。不讓你被我冷落、不讓你離開我。


  可是我沒有。
  




  03 有再多的不捨也要狠心割捨,別回頭看我,親愛的
 
     當時,腦海中浮現你在阿証懷裡的模樣,

  你柔軟的嘴唇我曾經嘗過,你那點吋的腰我一手就能攬住!

  然而也意識到了,是我親手,將你趕離了。

  是我,親手,把我的小戈,丟失。


  如同午夜夢迴那個最令我難受的夢。我怎麼樣都追不上、攔不住哭得傷心欲絕卻決心離開我的你。

  我總是會因為這個夢而硬生生痛醒,可是我還是會刻意忽視頰上滾燙的淚水,繼續欺騙自己:「我不愛你」。


 
 




  人間總傳說著,死亡前,能看見自己的人生走馬燈。

  的確,我在那個瞬間,看見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失事前,我一直想著,思緒充滿你的緣故,我看見了你,

  在我的走馬燈裡。都是你。

  一段段與你有關的記憶,一頁頁有你陪伴的章節。

  我的人生,最重要的,看來就是你了,小戈。  

  那一刻,我終於無法再自欺欺人,無法欺騙自己對你沒有友情之外的感情。

  再也無法否認這是愛






  04 只期待後來的你能快樂,那就是後來的我最想的
  

  凝視著你哭腫的淚眼,我好想抱抱你。


  我傾身,赫然發現,我做不到。

  我所能做的,只有愣愣地看著自己的雙手穿透過你的身體,而下一刻,阿証俯身將你抱進懷裡。

  你掙扎了一會兒,忍不住湧上的淚水和內心的脆弱無助,接受了他的安慰。



  「小戈。」
  「小戈。」
  「小戈。」



  我一聲聲的喊著,一次次的伸手觸碰。

  你聽不見我。
  我碰不著你。




  我努力承受住燒在心頭的悔恨,望著眼前的場景,我握緊了拳頭。

  我知道,這一切,都怪我。





  我辜戰,有仇報仇,有恩報恩。

  

  我說過吧,我欠你的,來世將加倍償還。
 
 

  小戈,
  下輩子,你不要愛我,換我來愛你。

    
                               THE END

评论 ( 2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澹然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