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不好06


防雷注意


 

  1. 此篇開始請慎入

  2. 此為邪教文,以宏正衍生的原創角色是辜戰的兒子。

  3. 辜止BE

  4. 此篇是另類辜止文,辜止部分重點聚焦在「愛著對方的這份感情」上。

  5. 不能接受請關閉頁面離開,以免身心靈不適




用新的幸福把遺憾包著,就這麼朝未來前進

   那日之後,辜証便纏著止戈。

   止戈非常疑惑為何辜証總是出現在自己眼前。

   撇除那張和辜戰相似的臉龐,止戈對辜証這個人沒什麼過多的評價,生活到處遇見辜証對他而言本來也沒什麼好與不好。


  辜証一再出現,總讓止戈想起辜戰,然而這麼多年過去了,止戈自己心裡也有個底,他止戈這輩子,怕是不可能忘記那個讓他一見傾心卻又帶給他傷痛的人了。


  止戈真正開始覺得辜証根本是陰魂不散的時候,是辜証挑明要追求止戈後的事情。


  止戈不是沒有拒絕過辜証,但正因止戈無法狠下心,辜証得到了日久生情的機會。知曉辜証年紀之後,止戈感覺自己快暈過去了,年齡差了十九歲的同性之愛,怎麼聽都覺得自己殘害了未來的國家棟樑。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止戈真心覺得自己真的拿辜証沒轍。辜証和辜戰相似的地方,每每都衝擊著止戈的內心。辜証獨特的地方,止戈就是用盡智商情商也無法作出有效的禦敵良策。辜証賣乖賣萌,大男人小男孩的模式間切換完美無技術差,止戈上一秒被調戲的臉紅脖子粗,下一秒便被溫情感動得既無措又無奈。


  古言烈女怕纏郎,止戈雖不是烈女,可辜証卻是擁有絕世好男人屬性的纏郎。 

 
  於是,某日,辜戰拖著疲憊身軀返家時,卻在自家門口看見他家兒子穿著制服在和一個男人擁吻道別。夜晚視線不佳,辜戰只能從穿著判斷對方是個比兒子年齡大的男人。
  





止戈,和辜戰,算什麼?


  這算什麼?


  這些到底都算什麼?


  辜戰將高中畢業紀念冊重重的摔在地上。



  一天前,他完成了高賞金的跨時空任務,也在途中覓得失蹤的妻子,卻發現了她的外遇事實。


  裘球的失蹤,是和中萬鈞兩情相悅的私奔。辜戰氣得眼裡冒火,抓過裘球的手就要帶她離開,中萬鈞扯開了兩人,對著辜戰要求他尊重裘球的選擇。面對裘球表明不願意跟著辜戰回家的發言,辜戰怒不可遏.搬出辜証和球球肚子裡的第二胎,指控裘球一旦跟著中萬鈞就是「拋家棄子」。沒想到裘球往地上一跪,崩潰承認,正因為肚子裡的孩子不是辜戰的,她才更沒有資格回去。一場激烈爭執過後,辜戰仍舊沒能裘球帶回來。而辜戰的綠帽,一次戴了兩頂。



  五個小時前,他接獲通知,他還未離婚的卻懷著一夜情產物的妻子,被迫早產,難產致死。 

  十五分鐘前,他發現他十八歲的兒子是同性戀。


  十分鐘前,他得知他十八歲的兒子的交往對象,是他辜戰的高中同班同學--止戈。

  那個曾經親如手足的好朋友止戈。  
  

  辜戰和辜証原先試著用和平的父子談話,來面對這個問題。辜証忍耐辜戰的成見,辜戰試著尊重辜証的決定。最後由辜証翻出辜戰的畢業紀念冊,坦白對象是止戈時,和平談話話正式破裂。

  那是第一次,他懂事成熟的兒子和他激烈爭吵。辜戰說無條件反對辜証和止戈。辜戰根本沒有辦法理解這一切,因此他說了很多過分的氣話。
  
  
  --「他是你認識的人。念在曾經同窗,收起你的偏見和辱罵吧。」 

  --「雖然你可能不記得他是誰了。」  


  辜証憤然離去之前,手搭在門把上,背對著辜戰,用陌生冷硬的聲線對辜戰如是說。 

   

  但,
  我怎麼可能不記得。  






  辜戰駕駛一輛性能高檔的跑車盡情奔馳的漫長公路上。他追求速度,快還要更快。

  無處可發洩的怒氣,還有其他複雜到揪成一團的情緒,惹得辜戰煩躁得發狂。

  回首這兩天下來,發生的每一件事情,辜戰一怒更加用力的踩住油門,加速。  

  --「承認吧,你跟裘球的愛情已經磨光了。」
   
  --「他是你認識的人。念在曾經同窗,收起你的偏見和辱罵吧。」 

  --「雖然你可能不記得他是誰了。」 


  耳邊迴盪起中萬鈞和辜証的一言一語。辜戰臉部表情瞬間變化扭曲。
    --「他叫止戈,是個很單純可愛的人。」



  憶起止戈和辜証擁吻的畫面,辜戰胸口處的悶痛越發嚴重,而發作的原因又無從解釋。


   眼前突然出現一道刺眼的白光,辜戰的的世界卻從此黑暗了下來。














  我怎麼可能淡忘止戈。


  十九年來,辜戰不是沒有過別的想法。


  他遺忘記不了那晚。遺忘不了那晚的止戈,和那晚的自己辜戰。


  的確,時光流逝,辜戰的想法,和當初相比,有所不同。


  然而一如那無從解釋的胸口悶痛,辜戰對止戈的感情,終究更是無以名狀。




  所以從來就只敢在心裡,對著回憶中的那張柔和美好的臉容,問:「你好不好?」


评论 ( 1 )
热度 ( 34 )

© 澹然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